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检察院召开 “三个规定”政策解读会
向阳区检察院召开 “三个规定”政策解读会
  • 来源:区人民检察院
  • 发布时间:2021-04-14 09:5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扎实开展,让“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顺利完成,营造向阳检察公正廉洁的司法环境,4月9日,向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全院大会,对“三个规定”政策进行解读。


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锐利在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强调,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规和法律规定的需要,是保护检察人员依法独立办案的需要,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打消顾虑,强化如实记录的意识,做到全程留痕,并表示会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干警如实记录报告。


在全院大会上,检务督察负责人从为什么要狠抓“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展开讲解,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三个规定”的基本内容、具体要求、不如实填报的责任、适用范围等依次加以解读。


通过对“三个规定”的反复解读、学习引导,我院干警提高了政治站位,认清了“三个规定”的“净化器”“安全阀”“护身符”作用,有效消除如实填报的思想顾虑,同时,加大重大事项填报系统的管理和指导,防止漏报、错报,使干警们能熟练掌握填报的内容和方式。对“三个规定”落实,我院将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对填报工作的监督检查,压实领导责任,层层对照,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倒逼整改制度实行,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高检院规定。


会后,对“三个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应知应会集中考试。检测全院干警对“三个规定”学习的掌握程度,进一步提高干警们对“三个规定”的重视程度,真正把三个规定弄懂弄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