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举行冲锋舟实训演练全力备战防汛救灾
向阳区:举行冲锋舟实训演练全力备战防汛救灾
  • 来源:区武装部
  •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旌旗猎猎,马达轰鸣,满载身穿橘红色救生衣民兵的冲锋舟编队在松花江畔格外显眼。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安排部署,向阳区立足区域防汛救灾实际,着眼提升防汛抗洪应急行动保障能力,重点强化冲锋舟操作使用效能,经请示军分区批准,于近日组织基干民兵举行冲锋舟操作手实训演练,全力备战防汛救灾。 


为强化军地联合行动能力,此次集训,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鹏及人武部主官刘礼富、高波共同担任组长,区应急局、水务局、住建局负责人及人武部副部长具体组织实施,水务局及各街道专武干部组织民兵百余人全程参训。 




  刘礼富在区人武部会议室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此次演练目的、意义及有关要求,鼓励和要求全体参训民兵做好抗洪准备,做到一声令下,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防汛应急行动任务。


训练采取“先理论后实践、先基础后应用”的方式,从预备役工兵团聘请2名专业教官担任教训任务,重点对船艇性能、动力装置、冲锋舟拆装机、离岸、航行、编队、救援、转移群众、运送物资等科目进行训练,参训民兵全部达到熟练操作驾驶能力。



训练期间,全体参训民兵克服了天气不良影响,发扬了向阳民兵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热、不怕雨的“四不怕”精神,一遍不行就反复练,搞不清楚就互相问,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训练间隙都在交流研讨驾驶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在松花江水域冲锋舟水上操作及运输能力,为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奠定了基础。民兵张明分享体会时说,课堂学习几十遍,不如水上操作一遍印象深刻。



7月24日,举行了集训考核汇报展示,6名训练标兵获得荣誉证书,全体参训民兵获得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