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一季度消费投诉信息公示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一季度消费投诉信息公示
  • 来源: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3-03-31 10:2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消费投诉信息公示作为集社会各方力量推进消费投诉化解的新型机制,具有让消费者看得到、经营者有触动、社会上有反响等特点,能够有效强化经营者自律,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增强其主动防范消费风险能力,也为监管部门确定监督检查重点提供保障。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23年第季度消费投诉较集中的经营主体相关投诉信息进行公示:

一、消费投诉总体情况

2023年第一季度共受理投诉231件,按时初查率100%,按时办结率100%。

二、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的内容

定期公示内容包括被投诉经营者的基本登记信息、被投诉根据消费投诉突出问题、消费投诉量等情况。

2023年第一季度投诉量较多商家公示名单

名称

地址

次数

佳木斯市向阳区金珂兰珠宝店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光复西路万达广场1F层1025号商铺

6

投诉问题:经营者拒不履行合同约定

三、12315受理消费投诉范围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工作中所称的消费投诉,是指消费者为生活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与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请求有关部门进行调解的行为。

四、消费投诉举报途径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在遇到消费权益爱到侵害时请拨打0454-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投诉举报平台进行维权。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