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
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
  • 来源: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3-05-26 09: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职能作用,加强弱势群体法律援助工作,依法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5月23日上午,向阳区司法局围绕残疾人群体,联合长安街道办、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同时开展涉残疾人群体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活动在环路社区“向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长安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现场残疾人协理员、残疾人群众代表等30余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就其中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法律援助的范围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区残疾人联合会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手册,引导残疾人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随后,区法律援助中心、区“非诉讼”纠纷解决中心的工作人员和专职调解员聚焦残疾人群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律咨询和涉残疾人法律纠纷排查工作,对法援案件线索和矛盾纠纷线索进行了登记。

 

 通过此次活动,向阳区司法局精准对接困难群众法律需求,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了法律援助知晓率,为推动向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