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长安街道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 来源:长安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5-15 10:2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了规范公文及各类文种写作、提高街道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公文写作水平,长安街道开展公文写作格式标准及写作技巧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长安街道主任授课,街道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柳主任提出了当前大家在公文写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如文字材料不够严谨规范,一些材料内容没有结合街道工作实际,语言表达不够准确精练等问题。同时,柳主任还对公文的概念特征、公文种类、如何拟制公文标题、格式规范等知识重点进行了通俗易懂的阐释,并结合自身生活工作经历给大家解析规则知识,详细说明了公文写作的细节要求。最后,柳主任提醒大家在平时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学习,注意积累,让文章有“宽度”、有“深度”。

 通过培训,大家对公文写作要求和公文处理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极强的实用性,一定会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服务于日常工作,不断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今后,长安街道也将持续开展公文写作培训,帮助工作人员掌握写作技巧,增强写好文字材料的责任感和意识感,提高以文辅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