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开展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长安街道开展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 来源:长安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5-18 10:2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观念,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从政水平,长安街道开展“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助理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党课中讲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更要在实际行动中把好“三关”。一是要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洁“港湾”。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对于个人价值观、人生观的形成具有重要的影响,家庭成员的相互影响和帮助,对于领导干部预防和抵制腐败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二是要把好重点岗位关,树立廉洁新形象。随着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在惩治腐败的同时,党中央提出要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制度建设,针对容易产生腐败和问题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部门加大力量开展廉政建设工作。例如关于三重一大的开展和讨论,各社区党委一定要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开展会议讨论,不能口头定方案,未经讨论做决策,在重大事项决策上不能以工作繁忙为借口,这就是严肃的工作作风问题,我们要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三是要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没有约束的权力,必然会导致腐败,监督是防范腐败的关键,同时监督本身也是对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和保护,是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长安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把党风廉政建设融于日常工作中、融于制度建设中、融于各项措施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安排。“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