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立新教育集团举办第三届艺体节
向阳区立新教育集团举办第三届艺体节
  • 来源: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5月23日上午,向阳区立新教育集团“‘立’韵咏未来、礼赞‘新’时代” 第三届艺体节在佳木斯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宫秀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献宇,市政府副市长王金,市政府副市长聂影,市政府秘书长吕村笙,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学院、市城管局、市妇联、团市委负责同志,向阳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四个班子在家的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

  

  本次艺体节为期两天,共有“童心日飞扬、超越新梦想”“展健体风采、燃五育之光,”“趣享运动、“味”你喝彩”“群芳竞艳、技高一筹”四个篇章,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五育并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校旗方阵、班旗方阵、党建方阵、行进鼓等方阵踏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 、阔步前行。集团学年方阵以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国粹精华、筑梦科技未来为主题,五个校区、十七方阵,洋溢着1500多张笑脸,充盈着朝气与活力,传递着友爱与鼓励。

  

 

 少年脚步如春日之风,绽放笑容若璀璨之花。大型团体操表演编排巧妙,极具视觉冲击,给人以震撼和力量,全面展现立新学子的卓越风姿。六学年团体操《未来我来》,学生们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抖动的红绸像艳丽的火炬,和着腰鼓的旋律与红日共舞,编织着人生的七彩之梦。团体操表演《奔跑吧少年》,以排山倒海的气势,通过彩球翻转变成不同的字形和数字,述说着立新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足”够精彩》合着音乐的节拍,用娴熟的踩球、举球等技术,展示出足球少年的风采。《劳动最光荣》用充满活力的韵律操,表达对劳动的礼赞。《精忠武魂》一整套武术操行云流水、刚劲有力,再现中国传统武术的独有魅力。《龙的传人》用极具创意的表演,将龙的穿、腾、跃形象生动的表现,展示出龙的奔腾气势,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扇武乾坤》孩子们一招一式,英姿飒爽,将体育文化与力量之美、艺术之美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中华少年的铮铮风骨。

  

  向阳区立新教育集团作为黑龙江省标准化先进学校,近年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日新教育”为核心,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扎实推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着力培养健康、友爱、向学、独立、高雅的日新少年。让艺术、体育成为有温度有思想的教育!集团将以此次艺体节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全面发展,谱写体教融合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