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冯继攀调研指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冯继攀调研指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5-25 10:4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522日,区委书记冯继攀赴西林街道、建设街道、桥南街道,现场调研指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社区功能定位,统筹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打造便民、利民的良好社区环境。

 

  冯继攀先后来到向阳幼儿园原址、港龙东方城三期、伟业公园枫林园、碧桂园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选址概况及当前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服务品牌、设计理念、功能布局、载体搭建等进行调研论证,现场提出指导意见,研究解决方案。

 

  冯继攀指出,社区是服务群众的窗口,也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保障。要高度重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找准社区功能定位,积极探索打造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要科学设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本着实用简洁、标准规范的原则,围绕社区的功能设置、服务理念、区域布局等,高效利用场所面积,科学设计建设方案,把社区打造成为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平台、党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展示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要注重长远,打好基础,新建党群服务中心要力求服务便利,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贴近群众生活,切实以崭新的面貌、优质的形象服务党员群众。

 

  冯继攀强调,建成后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党群阵地活动,做到各活动室常开常新、各尽其用,不断提升党员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幸福度,切实让党群服务中心运转起来、作用发挥出来,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员群众想来、爱来、常来的综合阵地。

  区领导刘禹昆、王明慧、赵凯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