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铁到向阳区调研
王铁到向阳区调研
  • 来源:佳木斯政务
  • 发布时间:2023-05-26 15:5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王铁在向阳区调研时强调

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路径

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铁到向阳区调研经济运行、商贸营销、基础教育、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路径,进一步优化核心商业区功能布局,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发展壮大优势骨干企业,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在万达广场、居然之家,王铁详细了解了客流量、商品销售、智慧云控制中心设备运行和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区“引擎”作用,依托商贸、金融、教育、医疗等方面资源优势,推动全区经济运行稳步提升。要积极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围绕节假日等消费热点,创新消费方式,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热情,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常态化开展超客流应急处置、火灾应急处置等预案演练,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王铁来到第十九小学,详细了解了办学理念、党建品牌、科技强校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持续提升教学水平,加强专业教师和骨干教师引进培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全力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推动我市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金兰马橡塑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佳瑞电控设备公司,王铁进车间、看产品、谈工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本地企业互联互通搭建平台,打造本地产销链,畅通上下游产需衔接,推动本地产品优势互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帮助企业谋划对俄贸易,深入研究俄方市场需求特点,充分利用口岸优势,做大做强出口贸易,推动企业更快更优更强发展。向阳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