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冯继攀调研指导工业闲置资产盘活工作
冯继攀调研指导工业闲置资产盘活工作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5-22 09:2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5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冯继攀深入佳木斯老煤机厂调研指导工业闲置资产盘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有序盘活工业闲置资产,全面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佳木斯煤机厂始建于1957年,是中国掘进机的诞生地,素有“中国掘进机摇篮”的美誉,现已停产6年。冯继攀一行实地查看了部分工业闲置资产现状,详细了解资产的产权、面积、价值、周边环境、土地性质等情况,听取随行人员关于闲置资产下一步处理计划的汇报,并从定位、整合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冯继攀指出,积极推进停产企业复工复产,是加快盘活存量资产、提高土地使用效率、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有效途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土地、规划、资金等问题,做实做细要素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冯继攀强调,要加强政企互动,及时沟通共享信息,定期调度解决疑难问题,密切配合精准发力,形成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依法依规,制定切实可行的闲置资产盘活实施方案,大力招引与闲置厂房功能匹配的优质企业,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实现闲置资产盘活利用提质增效,进一步激活发展动能,夯实发展基础。各相关部门要凝心聚力、通力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合力,为向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领导高鹏、宋海佳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