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区民营医疗机构全面开展复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7-16 10:50:50 浏览次数:1240 字体:[ ]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了让辖区居民能够就近解决就医问题,缓解百姓就医需求,在做好院感防控要求基础上,尽快恢复经济,向阳区卫生健康局自7月8日起,组织区卫生监督局、区疾控中心,对提交复工申请的医疗机构进行验收,让民营医疗机构达到防控标准,尽快复工。


为了有效推进全区186家民营医疗机构全面复工,区卫生健康局下发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民营医疗机构开业工作指南》,确定医疗机构分阶段、分批次复工,利用工作微信群发布相关政策消息,提前准备《向阳区新冠肺炎期间医疗机构开诊联合验收单》,帮助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消毒管理、防护用品配备使用等工作,打好复工复产工作基础,尽最大努力为医疗机构复工提供保障服务。


验收中严把验收质量关,从隔离观察室设置、预检分诊转诊、疫情报告、组织机构、人员培训、医疗垃圾处置及各项制度等方面进行验收,确保复工后能顺利开展诊疗活动。对现场验收存在问题的责令其进行整改,做到验收合格一家一家,复工一家。截止16日,提交复工申请的有106家,达到防控标准符合复工要求的共95家。


全面复工之后,卫生监督部门将对各医疗机构实施动态监督和回头看,发现违法违规情况,立即停业整顿,并根据法律法规给予相应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