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领导赴我市调研指导灌区运行管理及四丰山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发布时间:2022-5-31 10:57:02 浏览次数:1240 字体:[ ]

5月24至25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百君、水利工程建设处处长韩福友等一行3人赴我市富锦市锦西灌区、市区四丰山水库调研灌区运行管理及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情况。市水务局、富锦市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锦西灌区渠首站防洪闸门、泵站厂房、中控室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灌区提水灌溉、自动化建设、人员配备等方面情况,细致询问灌区运行管理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随后,赴市区四丰山水库实地查看水库大坝、溢洪道、山洪预警系统等水利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水库目前的调度运行情况,防汛度汛准备情况等,并针对下步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

调研组强调,要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流程,加快骨干工程项目验收和田间配套工程收尾工作,科学设置灌区管理机构,打造一支懂水利、爱水利、扎根水利的专业人才队伍。要统筹抓好灌区日常运行管理和设施设备维护,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效益,有效助力乡村振兴。要总结、梳理成功经验,深刻分析研究灌区建设、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全省大中型灌区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行、规范化管理提供富锦思路。

在四丰山水库调研时强调,四丰山水库地理位置特殊,是全国重点防汛中型水库,是佳木斯市区头上的“一盆水”,四丰山水库防汛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全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重点督办的水利工程项目,任务十分艰巨。项目管理及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严格规范建设程序,抢前抓早,倒排工期,科学组织,发扬“忠诚、干净、担当,求真、务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克服建设过程中的不利影响和困难,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打折扣的完成任务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水利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