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继攀主持召开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5 8:53:25 浏览次数:1240 字体:[ ]

12月25日,区委书记、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冯继攀主持召开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市委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情况检视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听取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区水务局2022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同志做了讲话。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聚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制度出台频度之密、环境质量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从长远角度来看,生态环境保护既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我们必须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装在心里、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好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分时分类分区、联防联控联治,着力治理城市大气污染、秸秆露天焚烧、扬尘污染等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的突出问题。打好碧水保卫战,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强化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三水统筹”,深化江河湖排污口和污染源排查整治。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纳入“四个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切实转变作风,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标准、最有力举措推进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负重要领导责任,具体工作部门负直接责任,健全完善职责清晰、分工合理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体系。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解决,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把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纳入四个体系,不断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