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交警大队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2-8-22 2:28:21 浏览次数:1240 字体:[ ]

      为加强道路安全管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提升道路交通治理工作水平,提前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根据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向阳交警大队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力做好辖区内社会面巡防管控、严厉打击突出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等工作,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为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向阳交警大队提前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聚焦路面管控、源头排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通过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面推进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意识,细化工作部署,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针对性措施的落实,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弱项短板,做到全周期、全流程和全方位贯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向阳交警大队把酒驾醉驾整治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坚持“警力跟着重点路段走、警力跟着重点时段走、警力跟着流量走”的原则,开展“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及时调整勤务安排。狠抓夜间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并根据车辆流动特点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提升勤务模式。加强对小型轿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逾期未年检、超员、涉嫌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逢疑必查、逢违必纠”,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不留死角。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中整治货车突出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向阳交警大队自7月15日起针对大货车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紧盯货车超限超载、漏检、报废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组织警力充分利用勤务时段,在多个重点路段,多维度、多链条、不间断开展治理。在此期间,交警还加强与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以“查问题、查隐患、促整改”为重点。重点排查辖区货物货车,是否存在准驾不符、超限超载、报废漏检等车辆。进一步强化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货物装载工作监管,从源头杜绝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同时,针对企事业货运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货车车主、货车驾驶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规宣传,通报重大交通事故案例,坚持以案说法、以案施教,继续保持正面宣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不断增强货车驾驶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为有力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依托“一盔一带”“减量控大”等专项行动,打好严管严治“组合拳”。根据辖区内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灵活部署警力分布,在做好重点路段的巡逻检查密度及安全管控的同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电动自行车出行密集路段,坚持日常管理与突击整治相结合,摸清电动自行车的出行规律,在事故多发路段实行多岗巡逻,并将教育与处罚的查处方式贯彻始终,同时联合区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物业办、各街道办等部门联合执法综合管控,在学校、医院、各小区重点路口设置临时检查卡点,严查驾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及违规等待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教育一起,形成高压严管的强烈态势。


  安全稳定的道路环境,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源泉,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保证。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既是维护安全稳定的形势任务所需,也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要之举。向阳交警大队将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这一主线,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依法对突出交通违法犯罪发起雷霆手段、凌厉攻势,切实形成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强大威慑,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