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措施” 持续强化冷链食品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5 16:40:53 浏览次数:1240 字体:[ ]

一、配合领导加强督导检查

2021111日,在政府副区长李赛同志的带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万新街10余户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并提出一是要严格执行并落实好疫情防控“三宝”,二是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培训,做好晨检及消杀等工作;三是有条件的商户要通过电子显示屏、喇叭、广播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二、持续强化冷链食品日常监管

按照《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23号公告》要求,市场局持续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开展冷链食品大排查。印制公告、《佳木斯市向阳区超市及餐饮服务单位关于严格落实23号公告要求的承诺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承诺书》,发放并张贴到冷库、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及物流企业。监督检查冷库11个次,西菜市农贸市场25个次,大中型商超(含农贸市场)、连锁超市、专卖店135户次,餐饮服务单位263户次,食品加工厂9户次。截至目前,共检测样本2594份,其中人员核酸检测1781人/份、产品核酸检测552份、环境核酸检测25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统计自愿打疫苗732人,已报送至区卫健局。

三、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督促宣传

按照市、区疫情指挥部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市场局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要求辖区内企业业户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做好从业人员晨检,持续做好消杀灭,对进入场内购物顾客实行“戴口罩+扫行程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密集场所设置1米线,并实行专人管控。重点对西菜市农贸市场组织专人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对辖区中小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药店白天不间断地监督检查每日对餐饮服务单位组织夜查严禁10人以上聚集用餐。印制《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表》500本,由各所组织对辖区商户监督检查使用,一式两联,上联由各所执法人员自行保存,底联张贴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监督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820户次。下发并张贴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500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的通告》500份、冷链食品宣传海报200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