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向阳区水务局主要职责、 内设机构和领导信息

发布时间:2021-2-25 9:11:33 浏览次数:1240 字体:[ ]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领导本单位、本系统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二)贯彻实施国家、省、市水利、农业农村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以及有关技术标准,承担本行政区域水利活动的监督管理。拟定辖区内水利建设、农业农村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技术标准对水利违法违规活动进行依法处理。

(三)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裁决权限内水事纠纷。

(四)负责节约用水和水土保持。贯彻落实节水政策,监督指导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等工作。负责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五)监督区域内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负责提出权限内水利工程建议,组织权限内水利基本建设安排建议并组织指导实施。

(六)承担区河长制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河长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负责组织协调、调度督导、检查考核,落实区总河长、区级河长确定的事项。

(七)负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

(八)统筹推动发展全区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牵头组织改善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监督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承担全区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承担农业产业扶贫开发工作。开展农村创业创新工作。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作。

(十)承担全区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拟定全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区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工作岗位

(一)办公室管理岗。负责机关政务、事工作,文字材料撰写汇总上报等文字综合工作。负责会务通知、会议记录,催办工作,文电机要管理工作。政务信息,文件发文制文、文件归档整理,保密工作。单位公章保管和使用及办公室各类事项。党的建设、党员活动、三会一课、党的纪律监督、组织、宣传等方面工作。

(二)水务工作岗。承担实施水资源管理制度相关工作,发布水资源信息、情报预报。负责农村水土保持规划,组织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技术标准对违法违规水务活动依法处理。

三)综合服务岗。负责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参与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有关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承担全区农业农村工作的新闻宣传和涉农舆情研判及协调处理。提出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议。开展农业农村改革发展问题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四)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岗。负责农村资源、资产、资金的管理;负责农村财务会计辅导管理及集体经济的审计;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及纠纷的调解与仲裁;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管理。

向阳区水务局领导赵志鹏局长、倪黔江副局长

办公地址:佳木斯市向阳区桥北路6号向阳区政府二办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联系电话:0454-85711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