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区中小学校开展“雷锋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3-6 13:23:20 浏览次数:1240 字体:[ ]

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做好全区师生“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思想引领尤为重要。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学习宣传在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榜样人物、模范先锋以及战“疫”英雄,向阳区教育局运用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开展“雷锋季”主题教育活动。

红旗教育集团开展“致敬·先锋——学习雷锋,为抗疫助力”主题活动。红旗教育集团学校在线上开展了致敬·先锋——学雷锋活动,让一二年级的孩子了解一下雷锋是谁?三四年级的同学读一读雷锋日记,写一写雷锋经典语录,说一说你是如何把雷锋精神发扬到抗疫之中。五六年级的同学找一找你身边的雷锋,你的爸爸妈妈坚守一线,你的同学,你的邻居......写一写你要如何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江南校区二年十三班陈思语同学,在班主任家访时了解到孩子和盲人奶奶在一起生活,家庭经济困难,线上学习有困难。主任王怀乾和班主任赵春雪老师立刻行动,为孩子带去了食品、生活用品和学习书本,学校为其解决了手机问题,购买网卡解决线上学习困难,保证孩子正常线上学习。

延安教育集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雷锋精神”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向同学们发出向雷锋叔叔学习“五个一”倡议:一是学习雷锋“一滴水”的奉献精神。二是学习雷锋“一团火”的助人为乐精神。三是学习雷锋“一块砖”的集体主义精神。四是学习雷锋“一颗螺丝钉”的学习精神。五是学习雷锋“一片叶”的感恩精神。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小伙伴。三年九班于永强同学,班主任了解到他家庭极其困难没有网络上课。韩少云校长第一时间送给该生一部手机及300元现金、200元粮油,由班主任刘春凤老师送到孩子家里,现场教会孩子如何运用手机上网课,保证了学生能够安心居家防疫,上好网课。

立新教育集团向广大师生发出“学习雷锋精神,做文明立新娃”倡议。立新教育集团学校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四个一”活动:读一个雷锋小故事;学唱一首有关雷锋叔叔的歌;读一篇雷锋日记;铭记雷锋说过的一句话,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厚德校区一年八班贫困学生于淼母亲刚刚过世,爷爷和爸爸身体不好,班主任张东亚老师特别牵挂于淼,捐助于淼同学二百元钱,在班级号召大家为他自愿捐助,学生及家长都伸出了热情的双手为于淼同学捐款3100元,保证于淼能上网参与学习,并帮扶于淼一家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活。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向阳区的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向雷锋学习、向先锋致敬”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