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5-27 1:14:03 浏览次数:1240 字体:[ ]

  

为推广“抗原+核酸”筛查模式,提高监测预警灵敏度,5月21日-22日,区卫生健康局在万达广场一号门布置新冠病毒抗原免费检测点。

  “新冠抗原检测相对来说比较简便、快速。大家购买检测试剂盒在家就可以进行检测,操作起来非常方便,……”活动现场张贴明显的“新冠病毒抗原免费检测点”的标志,检测点严格落实一米线要求并划分为登记区、等候区、检测区。长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自愿进行抗原检测的居民进行身份信息基本登记,并向居民免费提供抗原检测试剂盒与检测拭子,指导居民规范进行抗原检测,使其充分掌握抗原检测的特性和操作要点,以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并向居民做好抗原检测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

  “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掌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使用方法,有利于新冠病毒的早筛查、早发现,助力疫情防控,为居民的生命健康提供保障。抗原检测相对于核酸检测来讲,具有速度快、操作方便的特点。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郑成鑫说。
  “早就在电视上了解过抗原检测,正好今天路过看到这设置个检测点,十多分钟就有结果,真的很方便。”市民王先生说。
  

经过两天的抗原检测宣传活动已检测居民3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到抗原检测具有简便、快速的优点,有利于提高我区新冠病毒筛查“早发现”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