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区领导深入到区教育局线上教学监测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2-19 13:22:52 浏览次数:1240 字体:[ ]

3月2日是全省中小学生实施线上开课的第一天,向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同志在战线主管领导孙永发同志随行下,深入到向阳区教育局线上教学监测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过程中,教育局汇报了线上教学工作准备和进展情况。通过监测指挥平台,方东昕同志随机选择全区线上开课班级,进入空中课堂参加听课。并针对课堂交互、网络流量、教师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向阳区各教育集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经过2周时间的精心准备,上午9时,全区线上教学第一节课及各教育集团线上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从校长致辞到教学资源的推送、师生交互式问答,全程视频画面流畅、声音清晰,教师操作熟练,家长和学生反馈良好。课间各授课班级分别组织了眼保健操和间操,确保学生学有所获的同时,视力和身体健康得到有效保障。

方东昕区长对教育局组织的线上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线上教学工作是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有效途径,要化危为机,加大力度,提升教师和学生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名师作用,扩大名师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关注弱势群体,确保所有学生都能参与线上学习,实现“兜底”不遗漏,要将对残疾儿童的“送教上门”工作,进一步延伸为“送网上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