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向阳区卫生和计生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3-26 10:03:46 浏览次数:1240 字体:[ ]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分工及职责,局办公室为具体牵头部门,各单位(处室)负责落实具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不断推进,进一步加强了我局各级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水平,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力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贯彻落实。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机制。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并确保涉密信息安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我局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公开范围、公开时限、受理机构、工作流程等做了进一步明确说明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原则、范围、内容、形式、方法和时间等,通过制度保证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真正做到以制度促进政务公开,以政务公开带动制度建设。加强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辑和发布工作。

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进一步扩充;

3.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公众参与度不够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提出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着力抓好政府网站建设工作。按照区政府办安排部署,及时更新维护好门户网站,上传各类信息,重点加大对政务公开、政策法规、部门动态、疑难问题解答等信息板块的信息上传力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服务广大群众。

二是加强政府网站服务。对我局政府信息进行系统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完善电子政务网站建设,增强网站的查询检索功能,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三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拓宽信息渠道,提炼一批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政务信息,使信息质量和总量较上年有较大提高。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